無联接

[欢迎点开]
[文章希望不要再站内转载]

id 無联

全职叶黄,凹凸安雷,可以的话请多给我一点评论……!

最后祝大家天天开心!

【安雷】雷狮怀疑人鱼是不是都没有点b数(上)

·被老师奸视lof想偷懒都不行了,只好乖乖过来更新

·人鱼安×海盗雷

·这个梗很多人写过,如果有雷同的地方请务必私信告诉我

————


“告诉我,你船上藏着的宝藏到底放哪了?”

“不知道。但是如果你敢动我的酒,我或许会和你拼命。”

 

雷狮不屑的笑了。

 

“还在嘴硬。”对方冷哼一声,手指上转着闪着金光的金钥匙——那本是雷狮酒库的钥匙——他完全对雷狮的酒库完全没有兴趣,扭过头对甲板上自己手下的水手动作快点。

 

雷狮身为头目,被对方的水手粗暴的用粗糙的绳子绑住了手腕,和卡米尔、帕洛斯和佩利作为头目助手绑在了一个柱子上,被对方进行拷问。

 

雷狮侧目看了一眼身边的卡米尔,卡米尔微微点头示意没事。

 

雷狮对自己船上那个隐藏身份的水手间谍已经警惕很久了,原本打算在最近将他处理掉,但是对方比自己还要警惕,他们比雷狮还要事先一步做出行动。几艘海盗船围住了雷狮的船,雷狮知道自己的船员还不能一次对那么多人,只好先顺着他们的意。

 

雷狮脸上刮出的伤痕溢出一道鲜红的血迹——那是被对方的铁钩子划出来的——雷狮抬眸看着对方的头目命令着水手们寻找着船上早就转移到无人岛的宝藏,嗤笑一声,心里嘲笑着他们的愚蠢。

 

雷狮对宝藏并无兴趣,他只是乐在居高临下的那种荣誉感和满足感,而自己的手下有的是为了金钱跟随自己,有的则是欣赏自己当海盗的随性——但这都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只是雷狮为了更方便的前行而收购的棋子罢了。

 

卡米尔身为雷狮的堂弟,对雷狮的行为有着冷静的判断和以长远利益着想的性格给雷狮减少了不少的麻烦,他对雷狮忠臣高于其他船上的任何人,而卡米尔也是雷狮的底线,碰不得的。

 

雷狮盘起的腿被人狠狠地踩住一边,对面的头目用手上的手上的金钥匙勾起了雷狮的下巴,雷狮能够清晰的看到对方皱起的眉头上一层一层的皱纹,他再次威胁到:“雷狮,告诉我你藏起来的宝藏到底在哪里?”

 

雷狮冷笑一声,扭过头躲开了对方的手上的金钥匙:“就算我告诉你,你也不可能会找到那个地方的。”

 

——当然不可能,那只是一座无名小岛而已,而且还在这附近。

 

雷狮这么说只是在争取时间,他的手心上握着几块没被发现的刀片,在手臂尽量不做出动静的情况下递给背后身边最近的卡米尔和帕洛斯,他们感受到了刀片尖锐的触感,立即会意,两人接过刀片相互掩护着割断绳索——佩利的位置在雷狮身后的柱子后面,不方便,而且恐怕给了佩利刀子他也不知道要干些什么,说不定下一秒就飙出一句‘哎有什么东西在割我的手!’,分分钟卖队友的事情也不是说做不出来。

 

对方听到这句话就有了兴致,他至少知道了雷狮还有宝藏在手:“即使你不告诉我,我迟早也会找到,那到时候,你就到海里喂鱼吧!”

 

他啧了啧嘴,像是泄愤的踩到了雷狮的肩膀上,雷狮皱了皱眉,他能感到身后粗糙的木柱有些木块穿进衣服刺入到自己的皮肤里,雷狮瞪着这个丑陋的男人,那眼神充满了攻击力,像极了等会就能跳起来把你揍的妈都不认得的样子。

 

头目的眼瞟了一眼雷狮,仅仅只是一瞟,但却似乎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他的目光放到了雷狮的锁骨之间,在白洁的皮肤之间有一条极其显眼的红绳藏在了衣服底下,头目的眼睛亮了,他一把扯掉雷狮的红绳,上面绑着的是一块难看的灰石头。

 

石头不大,大小就像人类戴着的玉佩,是灰白色的颜色,表面光滑,看上去与鹅卵石无异,只是小了点。

 

头目的眼睛在看见这块破石头的一瞬间顿时充满了嫌弃和厌恶,或许他本以为会被船长随身携带着的会是一块价值千万的宝石,或者是哪个宝库的钥匙。

 

头目像是看垃圾的看着雷狮,嘲讽的说着:“你居然还会带这种破玩意儿,而且还是随身携带,幼稚。”

 

雷狮在对方扯掉红绳后眉毛跳了跳——手腕的绳子已经割掉一半了。

 

雷狮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笑容,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头目,眼中却闪烁着一种带有攻击力的目光:“呵,算是一种护身符吧。”

 

对方不傻,当然发现了对方目光中有意无意的攻击力,不屑地笑了一声:“呵,护身符,没想到你还信这玩意儿?”

 

“彼此彼此,你们也是信所谓的藏宝图。”雷狮说。

 

那块在红绳上的石头是雷狮母亲留下来的遗物,雷狮带着它长大,母亲从小就告诉他,在这层难看的灰壳下面,是一块如同包含着翡翠胡泊的翠绿宝石——那可是无价的。

 

他必须要夺回来。

 

雷狮极力的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和头目沟通着——要知道,如果被敌人抓住破绽后果肯定不堪设想——如果对方把石头随意地丢到地板上,运气好的话或许会扔回自己脚边,然后百般无趣的命令手下的水手继续搜索船上的任何一处,那就是最好的结果。

 

但是上帝明显针对雷狮,对方锐利的捕捉到雷狮的笑容中捕捉到愤怒,挑逗般地笑出了声:“不会吧雷狮,这是不是你小时候心爱的哪个可爱的小姑娘送给你的?居然那么珍惜吗?”

 

绳子已经快断了——

 

“那个小姑娘她肯定都想不到自己送出的破石头会被对方从小到大一直携带到今天吧?”

 

头目自己认定了自己的说法。

 

“可惜了,大概她再也不可能看到那颗破石头了。”

 

头目转着红绳,把红绳扔到了身后的海里。

 

与此同时,雷狮挣脱开了快断开的绳子,在石头落入海中之际,雷狮踩着简陋的围栏跳了出去——他甚至能够感受到或许已经挣脱绳索的卡米尔想要拉住自己衣服的手,和卡米尔呼唤自己的声音。

 

 

 

雷狮落水后寻找着周围那根熟悉的红绳,便继续往下游。雷狮水性很好,但并不代表肺活量大,他甚至没做过什么准备就落水了。他在一片模糊的海水之中隐约看到红色的绳索,伸手一抓,似乎抓到了,但似乎又没有,他想要拼命地往水面上游,但身上的伤口和麻木感成为了身体的拖累。他在昏迷之前似乎感觉到了有什么东西给自己灌入了氧气,有人拉住自己地手腕粗暴地向前游动着——

 

 

 

雷狮是被海水呛醒的。

 

他睁开眼就看到一片湛蓝的天空。

 

没死。

 

雷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新鲜的空气涌入到他的鼻腔里,他感觉到嘴唇似乎破了一层皮,用手放到伤口处摸了一下,没什么大碍——虽说不知道是怎么弄伤的。

 

雷狮起身,他脑子放空了许多,一时间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过了一秒,他脑子清醒了,下意识的寻找着身边的物品——那根红绳带上那块石头,安静的平摊在雷狮的手掌上。雷狮看了看周围的环境,自己深处在海岸上,海浪拍打着海面上的礁石,上面坐着一个人,海风吹过他耳边地碎发,风打着他身侧的两边衣摆。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扭过头来看向雷狮。

 

“醒了吗?”他的声音温柔却又夹杂着警惕。

 

雷狮这才看见对方的脸,那是一位和雷狮差不多大的青年,雷狮表现的比对方还要警惕,他把红绳重新系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开口:“你是谁?”

 

“叫我安迷修就好。”自称安迷修的青年笑了笑,露出了一颗尖牙。

 

那颗尖牙上,雷狮隐隐约约看到了一抹红色。

 

“是你救我上来的吧?”雷狮撑着地板缓缓站起,踉跄了一步,又下意识的将手指放在了破皮了的唇边。

 

“是的。”安迷修回应了他的问题,但看到他的动作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语气带着歉意,“很抱歉,我不太懂人类的救助方式,我看过书,只能大概的做了一下措施,很抱歉对你造成了略微的伤害。”

 

雷狮愣了一下,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认真地琢磨了他所说的话后,脸色一变,狠狠地抹了一把嘴唇,低声骂了一句。


一脸淡定的说这种事情你心里还真没有点b数。

 

安迷修也没介意他刻意的行为,从礁石上跳落下来——他没有穿鞋,身上简简单单的白衬衫和黑长裤十分修身,而衣领之间绑了一根领带——那根领带他着实带的不好,就像是初学者看着图片胡乱弄出来的——雷狮看着他缓慢地向自己走来,警惕的退后半步。

 

“别紧张,我没有恶意。”安迷修在靠近雷狮三米处的地方低下脚步,“我只是好奇你身上为什么会有我的东西。”

 

“很遗憾,我身上并没有夺过你的东西,我还有自己要做的事情。”雷狮脑海中闪过卡米尔担心的神色,脸色的苍白又加深了几分。

 

安迷修收敛了一下脸上的笑容,说:“你指的是船上那些闯入大海的恶徒吗?”

 

“……”雷狮沉默,他不知道对方说得‘恶徒’到底是不是指着自己,但看着他有些情报,难得耐着性子,“你说的是船上的那群海盗?”

 

“海盗?”安迷修重复了一下这个词,语气中带有陌生,“我不清楚你们人类有着什么职业之分,我们只是把一律闯入大海扰乱清净的人类称之为恶徒。”

 

“‘你们’?”雷狮听着有点好笑,“说的你好像不是人类似的。”

 

“请别把我和人类混为一谈,先生。”安迷修用上了敬语,雷狮感觉他的语气已经没有那么柔和了,“实不相瞒,我的确不是人类。”

 

雷狮听了他这句话还特地的把目光往他的身上扫了几下。

 

“呵,有手有脚,你除了牙尖之外就没有什么特别了,和人类有什么区别吗?”雷狮笑出了声。

 

安迷修回头看了一眼雷狮,沉默许久。

 

雷狮感觉到对方犀利的眼神中已经充满了攻击力,但是安迷修只是看着他,只是简简单单的看着他。

 

安迷修最后还是扭过头,望向一望无际的大海,他闭上眼睛,微微深吸一口气。

 

——不知道是不是雷狮的错觉,他似乎感觉到海浪又要扑上来的气势,但浪花只是打到了他的皮靴。

 

安迷修直向大海走去。

 

“喂,你……”雷狮刚想问他干什么,但是安迷修的半身没入海水中那一刻,他的动作如蛇一般灵敏的在海水中游动,雷狮的话卡在嗓子眼没说出声。

 

雷狮看见了——

 

安迷修下半身的那条尾巴。

 

安迷修的闭着的眼睛缓慢地睁开,碧绿的眼睛十分平静。他的鱼尾勾了起来,在海面上露出半条鱼尾。海浪仿佛受到了魔力,以安迷修身后的那片海洋为中心,像是受到了召唤,海面被鱼尾挥出凶猛的巨浪,打到了雷狮不远处的海岸上,余浪打到雷狮的小腿,不知是因为余浪的冲击力还是眼前的景色太过震撼——或许两者都有——雷狮感觉自己的重心不稳,踉跄了一步才稳住。

 

人鱼。

 

关于人鱼的传说雷狮并不是没有听过,什么流下的眼泪会化为珍珠、他们的油点燃就会万年不息——在雷狮眼中则只是忽悠小孩子的传说罢了,真正的人鱼在海上是不可能存在——当然这只是在雷狮没有亲眼见到的情况下才会这么认为。

 

雷狮在安迷修的气势压制下险些摔倒,但他依旧站住了,看着安迷修的眼神中除了警惕还多出了不安。

 

“我说过了,不必那么担心,我不会伤害你。”安迷修深呼吸了一口气,海面似乎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恢复了平静。

 

“刚才那样,你确定你没有想伤害我的意思?”雷狮依旧没有把自己的语气柔和下来,反而还带着一丝愤怒。

 

“如果我不这样,我想你不会认为我不是‘人类’。”安迷修笑眼弯弯,缓慢地在水中游动,直到快到岸上来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在海中露出了穿着黑裤的双腿,重新站到了岸上。

 

“Wow~居然还能把腿给变出来。”雷狮像是看着稀有物体的眼光看着安迷修。

 

“‘变’字似乎用的不是很妥当吧,先生?”安迷修微微皱眉。

 

雷狮啧了一声,仿佛已经忘掉了刚才那来自对方威胁的气势,不屑的说了一句:“别给我用敬语,总让我想起那些恶心死的贵族。”

 

“行吧,那你叫什么?”安迷修问。

 

“雷狮。”雷狮用简短的不能再简短的语句介绍了一下自己,“我说,你如果是人鱼的话那就把我带回那艘船上吧,我想你应该是在那附近把我救下来的吧?”

 

“……你不害怕?”

“啊?”

“我可是人鱼。”

 

雷狮听懂了安迷修的意思。

 

“不是你自己说不会伤害我的吗?况且是你把我救上来的。”雷狮给出了解释,但语气中分明透露着浓郁的不情不愿,“而且即使你杀了我,对你来的说也没有任何好处,不是吗?”

 

“也是,合理的分析。”安迷修像是欣赏的点了点头,话锋一转,“但是我救你是有理由的。”

 

“你身上那颗石头——是我的东西。”

 

安迷修伸出一只手指指着在雷狮锁骨之间的灰色石头。

 

雷狮下意识就捂紧了那颗石头。

 

“放屁,这是我的。”雷狮说。

 

“让我猜猜,”安迷修没有在意雷狮的言辞,“这大概是你的母亲、或者是什么女性亲戚朋友送给你的吧?”

 

雷狮愣了。

 

“我猜中了?”安迷修笑了,“实不相瞒,那时我在几十年前送给一位女性。那位女性有着一头紫色的头发,很温柔——如果那是一位母亲的话,我想她大概是一位十分美丽和伟大的母亲。”

 

——是的,她很美丽,她很伟大。

 

“你是怎么知道的?”雷狮语气有点急促,他的眼中放下了不安,眼里带上一丝激动和好奇。

 

“我在几十年前受了一次伤,到一座岛上稍作片刻的休息——因为当时的海上太危险了,我被人发现了身份,他们想要把我捉回去。当然,他们的目的我是不知道的——然后我就遇到了一位女性,她发现了受了伤的我,并帮我养伤,为了报答她,我把自己的一块鳞片送给了她——人鱼的鳞片有着帮助人类获得幸福,一生平安,算是你们人类所称的护身符吧。而鳞片在我们人鱼身上大概只是一种美化自己尾巴的装饰物罢了——

 

“她不知道我是人鱼,我也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她把这个鳞片当做是宝石,但她并没有拿去拍卖和收藏起来,在我的面前把这个鳞片带上一层薄薄的灰皮,裹住了鳞片上的蓝色幽光,避免不善之人去偷窃,把这块‘石头’给了自己的儿子——你,留给你当作了护身符。那么,你过得如何?”

 

短暂而很有内容的故事在安迷修短短的几句话就结束了,反而问起了雷狮。

 

不得不说,雷狮从小到大基本上都是一帆风顺,唯一不稳定的时期也就只是自己逃出皇宫出来当个海盗那段时间、还有这一次被其他海盗围起来打吧。

 

“过的,还算不错。”雷狮说。

 

双方沉默了一会,安迷修似乎思考着到底要不要开口,但雷狮比他先早一步开口问。

 

“你被他们发现后,他们上岸的时候难道没有宣扬海里有人鱼这件事吗?”雷狮问。

 

安迷修停顿了几秒,眼神中充满了无奈:“当然,他们上岸后说出这件事,大部分人认为他们只是在造谣,但还是有小部分人选择了相信,和他们出海准备捉我。我在逃脱的时候受了伤,然后才遇到你的母亲。我在伤好之后,找到他们,就把他们永远的留在了海洋里。”

 

雷狮听到最后一句,心疙瘩一声。

 

“你说的难道是……”雷狮停顿了一下。

 

“是的,就是你想的那样。”安迷修微笑地说。

 

“我不能给我的同类添麻烦,要是让外人知道了的话,海上的安宁就会消失了。”安迷修回头看着大海,眼神中包含着千言万语。

 

“那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些?”雷狮问,“如果我宣传这件事的话,你们肯定过得不安宁,凭我的身份和这块东西,相信我的人肯定不少吧?”

 

安迷修听言,回过头来注视着雷狮,朝他的方向走了几步后停下,伸手抚摸雷狮锁骨上的那块石头——雷狮没有躲,他感觉到了对方冰冷的手指触碰自己皮肤的触感,身体僵直了一下。

 

安迷修说:“我不觉得那位女士的儿子会做出这样的行为,况且,如果你不珍惜这块你母亲留下来的石头的话,你就不会从船上跳下来了。”

 

雷狮听了皱了皱眉:“原来你知道?”

 

“当然,从你来到这块海域之后我就知道你的一举一动了,毕竟这块海域是我的领地。”安迷修说,“——你的母亲过得还好吗?”

 

安迷修换了个话题,他看着那块石头把手绕道雷狮的后脑勺,打算把红绳解下来。

 

安迷修感觉到了雷狮想要捂住石头的动作,安迷修说了句‘没事,我只是看一下’后,雷狮感觉自己像是被控制住了,他的话里好像有着魔力,雷狮无意识的从服了。

 

安迷修手上拿着红绳,轻轻的抚弄着那块灰石头:“你还没有回复我的话。”

 

雷狮突然清醒了过来,回忆了刚才安迷修所说的话,面不改色:“她走了,去了天国。”

 

安迷修抚弄石头的手顿住了,脸上的疑惑换成了无奈,甚至带有一丝悲伤。

 

“我早该知道的,她既然把石头留给你,那她也会出些意外。”安迷修停了停,叹息,“人类的生命太短暂了。”

 

雷狮看着安迷修手上的石头,安迷修感觉到他的目光,把石头平摊在自己手掌上,给雷狮看着——雷狮看到安迷修的手指拂过石头的那个瞬间,石头上的灰层一点一点的脱落在安迷修的手掌上,里面露出了发着微绿光芒的鳞片——安迷修拿着绳子,把石头倒挂在空中,雷狮发现鳞片与对方的眼睛一样,仿佛有着碧绿琥珀一样的颜色。

 

“物归原主。”安迷修示意雷狮伸手,把红绳带上石头放在雷狮的手掌上,“救你,也算是还给那位女士的人情。”

 

雷狮看着对方的脸,猛然想起海盗船上的卡米尔和手下,一个激动拽住了打算转身离开的安迷修,安迷修疑惑的回头,他看到了对方那双紫色的眸带上了一丝焦急,但对方却在嘴边咧出一个笑容:“既然帮就帮到底吧,和我回去救人吧。”

 

安迷修沉默。

 

最后他缓缓开口:“我不觉得帮助恶徒能有什么好处。”

 

雷狮脑子飞快旋转,想极力让安迷修辅助自己救出卡米尔他们,语气努力平稳:“你好好想想,如果我没有回去的话我的手下会怎么样?对方的海盗会怎么样?据我所知,对方如果在我的船上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他们想要的东西的话,那么他们就会翻遍这附近的海域——所以,你认为他们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呢?”

 

安迷修的眉毛挑了一下。

 

“是的,他们会不择手段,如果他们、我说的是万一——万一他们真的发现了人鱼,也就是你的族人,你会觉得你们会有什么好下场吗?”雷狮虽说夸大了事实,但是他感觉到自己抓到了安迷修的把柄,“只有我才能阻止他们,你也算是帮个忙,送我回去,好人帮到底啊。”

 

安迷修回头看了他一眼。

 

“不得不说,虽然不太想帮你,但是你的说法真的很有说服力。”安迷修点了点头,舌头舔了舔那颗尖牙,上面残留的红色被舌头舔去,目光无意瞟了一眼雷狮的那个方向。

 

雷狮微楞,虽说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血——是不是他的血——但是安迷修现在给他的感觉很平稳,很舒适,没有任何的压迫感。

 

雷狮走到安迷修的身边,问:“那你这样也就是答应了,你要怎么带我过去?”

 

安迷修说:“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雷狮惊:“你为什么还要想?你是怎么把我带过来的就怎么带过去呗?”

 

安迷修认真:“当时是在你昏迷的时候才送你过来的,我不能确保我游动时水流的冲击会不会让你中途失去意识。”

 

雷狮一本正经:“我怕什么,我之前昏迷的时候还不是这么挺过来了,所以这次也不会出事。”

 

安迷修看着雷狮满不在意的把红绳绑回到自己的脖子上,伸出手,示意雷狮把手放上来。

 

雷狮虽说不满意握手这个亲昵的举动,但感觉人鱼感情就像木头,最后还是把手放了上去。

 

两人双手触碰的那一瞬间,安迷修就反握住雷狮的手,紧紧地:“千万别松开。”

 

雷狮点了点头,跟着安迷修走向了海洋。


——TBC——

想要……小评论……

评论(14)
热度(2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無联接 | Powered by LOFTER